蜂王乳
何謂蜂王乳::蜂王乳乃是剛羽化後4~12天的工蜂,在取食花粉與蜂蜜的營養之後,從咽喉腺所分泌出來極少量的淡黃色的稠狀物質,用以飼育女王蜂及其幼蟲,由於這是女王蜂一生的必需食物,故稱為蜂王乳或蜂王漿。
不可思議的蜂王乳:工蜂和女王蜂都是由完全相同的受精卵所形成的,但是女王蜂的體型卻比工蜂約有兩倍大,而其壽命也是一般工蜂的30~40倍的長。而一隻 健康的蜂王於受精受,每天可產卵約1000~3000個,超過本身的體重。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女王蜂能異於一般的工蜂呢?科學家發現其重要在於珍貴的蜂王 乳。
早已有許多的科學家致力於珍貴的蜂王乳的研究,唯然蜂王乳經諾貝爾得主-西德Butenandt博士、日本渡邊博士、後藤博士等多人的研究發現新鮮蜂王乳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B1、B2、B6、B12、泛酸、生物素、菸鹼酸、葉酸、乙硫膽鹼、豐富的礦物質及少量醣類及脂肪等。但仍有一些的微量物質目 前仍末分析出來,科學家們暫訂其為神秘的R物質。




組合式子脾 孵化框
王漿條(王台碗)
蜂框
組合式子脾不僅自身結構簡單,且能提高子脾位面積的利用率,簡化移蟲機的結構,使移蟲機容易操作,工作效率高。其特徵在於多個上條和下條可拆裝式連接组合而成,上下設有陳列式排列的產卵穴與台基條上的穴孔排數相同能快速產卵移蟲。
將蜂王放在孵化框中,利用雙王技術,能在最短時間內能將子脾條產滿蟲卵,以利自動移蟲機的使用。
機械專用雙排式王漿條,堅固耐用,底部加強厚度,雙排式能增強產能。
本蜂框為組合式,採用木頭和塑料的組合,堅固耐用不易損壞,最多可放五條雙排王漿條。




鉗蟲機(影片) 挖漿機(影片)
移蟲機(影片) 割台機(影片)
本機器能取代人工鉗蟲,實現蜂王漿生產過程機械化並降低人工成本,提升蜂王 漿的產能。適用性高不易損壞,每次能出64個王台碗中的幼蟲,鉗爪針不帶漿且夾出的幼蟲完整,本機底部設有幼蟲收集槽,安全衛生。
取代人工挖取蜂王漿,實現蜂王漿挖取機械化,降低人工成本提高蜂王漿產能,本機可以手動和電動雙用,適用性高,機器耐用不易損壞,本機能 32只漿台碗一次性挖取乾淨,每小時電動能挖取600條,挖取的王漿朵狀保持完好,與蜂王漿接觸部位
利用空氣的力量將子脾上的卵吹進王台碗,成功率95$,自動化生產提升工作效率,減少人工的投入。
利用簡易小型機割除王台碗上的臘,簡單容易上手,是自動化生產蜂王漿的好幫好




蜂王漿機器採收完整流程(影片)

蜂王乳的研究及其相關醫學研究文獻:

    蜂王乳-蜂王的瓊漿玉露(陳思廷)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食品營養碩士

A、蜂王乳主要的作用如同抗生素般,可抑制細菌的生長

B、蜂王乳除了ROYALISN外,亦含有千分之三具抗菌、抗癌功能的羊脂酸,以及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C等,均衡而豐富的營養素。

C、蜂王乳更消炎、促進糖尿病外傷癒合速度的功能。對於病毒、鰴菌等微生物的感染也是一樣有效。

    哈佛大學-摩理士與史特爾發表於1953ARCH FAM醫學雜誌,兩位科學家所作的研究指出,補充蜂王乳的確可以改善慢性病虛弱症。

    日本科學家研究

以老鼠為實驗對象的研究顯示。蜂王乳可延長患有惡性毒瘤老鼠

20%左右的壽命。

    德國普特南、美國德克二位科學家

1943年,兩位科學家研究蜂王乳後得知,其中含有各種維他命、礦物質,以及促進產生激素的物質、氨基酸、醣份等。

    1952年法國人利用蜂王乳來製藥。

    1955年李西醫師在羅馬國際學會上發表,因為蜂王乳使法王至今能活動,過著健康的生活。

    1956年西德召開第三屆國際生物遺傳科學會議,對於蜂王乳有以下的文獻證明:【經實驗結果,這種營養劑能促進人體成長,具有強的殺菌力,因此,蜂王乳可增進人體健康、延年益壽...】

    1958年的世界養蜂會議

法王親自出席會議,並且發表其使用蜂王乳的經驗談。最後以《感謝蜜蜂》作結語。

    1954年天主教宗12世,年屆80高齡:

法王身患重病,病情惡化,主治醫師都無法治癒他的病,最後由

DR-GALEA ZZI-LISI(自然法醫生)

PAOYUCCI(醫學博士)(義大利科醫生)

DR-PAUL NIEHUNSA(細胞移殖法高法)

共同建議法王服用蜂王乳,結果竟然有奇蹟出現,教宗脫離了險而重見康復。

    1961年維也納舉辦的醫學年會

旦本現任秋田大學校長九島勝司發表一篇有關蜂王乳的論文,結論是女性的更年期障礙,源自於間腦的視床下部性中樞老化而來。若要預防更年期的障礙,攝取蜂王乳是一良方。

    延克魯斯醫學博士名言:

生命的實體蛋白質,蜂王乳中一半是蛋白質。

    美國醫學專家普拉特

首先發現蜂王乳含有1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1953年美國利普曼博士(諾貝爾醫學得主)

美國利普博士發表維他命B複合體-泛酸,而特別研究發表蜂王乳中之泛酸,果然受到全世界矚目,因此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殊榮。泛酸可說是維命中的王,不但對醣、脂肪、蛋白質的代謝有益,也可提高抵抗力和解毒機能。

    蜂王乳中所含泛酸是蜂蜜的170倍。

    1962年日本東京大學教授緒方知二

有其著作『永遠年輕』一書中主張腮腺激素可永保年輕。蜂王乳中到底含有多少的類腮腺激呢?高橋金彌博士的研究,認為類腮腺激素佔蜂王乳的百分之十。

    蘇俄的生物學家保利斯.斐德勒斐濟.德基博士發現蜂王乳的殺菌力是因為癸烯的關係。

    1943年蘇聯眼科醫師

在一場醫學發表會上表示,飲用蜂王乳的人,能接受更多化學變化的刺激。增進生命力,體內組織更活潑,這是癸烯酸之賜。

    1956年巴黎大學臨床醫學博士德克爾

因為蜂王乳所含的物質尚未完全明瞭,其中未知的物質通稱為R物質。

    日本歧阜藥科大學黑伊三男教授

他認為蜂王乳的效用,歸功於蛋白質。

    筑波大學名譽教授杉清三郎

蜂王乳是高分子物質,如果沒有掌握所有的因素,也是白費。

    1955年奧地利西爾奎博士

他發現食用蜂王乳的兔子很明顯地血紅蛋白,紅血球蛋白有增加趨勢。

    1958年美國碧尤克勒博士

他對蜂王乳有造血功能進一步研究,以顯微鏡觀察脊髓、肝臟、脾臟;給予蜂王乳後,明顯地紅血球、白紅蛋白都增加了。因,此蜂王乳有造血刺激作用,更有治療作用。

    古希臘醫師比保克勒德斯

他說蜂蜜是最好的緩和劑,而在蜂王乳對便秘、下痢比蜜蜂更有效數倍。其理由是含醋酸的蜂王乳進入人體內,影響副交感神經,再促進消化作用。

    法國國立養蜂研究所所長修巴博士

曾利用蜂王乳治療腦出血後遺症,約三天後出現了奇蹟。

    日本的渡會醫學博士

在其研究報告指出,七十九歲的腦軟化患者(血壓二百/一百)服用幾次蜂王乳後,十三年的步行困難都已不在困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