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延革
本公司原主要為蜜蜂產品深加工之農企業,包含花粉,花蜜等,後
於1994年2月成立壯源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轉型為專業於食品及保健品及蜂業機械、蜂具及耗材。與整合特定食品加工器械規劃與設計安裝等。(協力廠商為中榮精機)
相關設備包括冷凍乾燥機、真空濃縮機、膠囊充填機、噴霧造粒機、液體充填機、打錠機、超微細研磨機、粉碎機、真空包裝機、自動包裝充填機、數量機、成型包裝機等機械。減壓濃縮設備,水萃取設備,酒精萃取設備。
大型發酵設備,含發酵罐,空氣,氧氣管線配置,無菌作業配置,與電腦化作業配置等。

名稱:壯源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稱:NATURAL KEEPER ENTERPRISE CO., LTD.
統一編號:84695601
公司網站:http://www.foodhealth.url.tw
整合研發
壯源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過相關 ISO-9001, ISO-14000, ISO-22000,HACCP等品質標準。
具備生產機能性飲料、蜂類產品(蜂膠、蜂王乳、花粉、蜂蜜)、蕈類產品(靈芝、牛樟芝、巴西蘑菇、黃金蟲草等)、各式健康食品等。具有極強大生產能力,目前處於生產台灣玻尿酸類機能飲料排名第一,生產大陸地區固體飲料排名前10。

除具備生產技術外,壯源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長期配合台灣地區諸多生物技術單位與醫學,教學單位,研發單位。接受客戶的委託加工,包含ODM及OEM。

具備協同研發能力,整合能力,技術轉移能力。長期配合台灣榮民總醫院,中興大學,台灣工研院,與其他委託代工之知名生技廠商(諸如台糖生物科技等)。


協同研發
本 公司於不同專案,或產品開發,曾經與 朝陽技術學院、花蓮東華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水里鄉農會、台肥生技中心、台糖畜產中心、台灣菸酒公司-菸研究所、福興鄉農會、苗栗區農業改所、台灣糖 業公司、中國醫藥大學、農業試驗所、台中榮總、台灣養蜂協會、優生製藥廠、莊松榮製藥廠等等的委託製程試驗。
針對特殊之中草藥提取,特殊之萃取技術,特殊之萃取回收技術,特殊之發酵條件等專案,與諸多產業,學界,或研究機構配合研究。
另與部分同業,主要協同製程開發,生產機具開發,模具開發與共用。主要是應用機能性飲料,固體飲料等商品。


整場輸出
本公司主要配合
中榮精機,針對動植物原料萃取,細菌發酵,真菌發酵,大型發酵廠,果汁飲料酵素廠,冷凍乾燥廠,熱風脫水蔬菜加工等,可進行全廠規劃輸出。

其中中榮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西元1991年,數十年來一直秉持著研究開發的精神,以現代科技配合傳統中藥之精華,結合相關研究人才,設計各種應用於不同中草藥所需求的提取濃縮相關機器。

除中草藥業外,相關機械還可以應用於食品業、食品加工業、化工業、生物科技業與飼料加工業...等等,提供各行各業品質優良、操作便利之機械。




液體充填機
應於用機能性飲料 符合常用機能性飲料的瓶子,內容量從5CC~300CC均可,本公司採用高溫滅菌,不添加防腐劑,符合安全衛生之需求,是讓產品多樣化的最佳幫手。
膜衣機
可加工各式錠劑及糖果,通常應用在高單價的保健食品,能達到防潮、美觀及便於食用。
膠囊充填機
保健食品、食品類、中藥材類 特性:將粉劑或細顆粒狀產品,經充填膠囊達到容易保存及容易食用,形狀大小有00號、0號、1號及2號,可以客戶要求製作尺寸
高速打錠機
用於粉劑加工產品、食品類、中藥材類 能將粉劑或細顆粒狀產品,經高速打錠機打成片狀,依模具可製成多邊形、圓形、橢圓形或其他卡通動物及雙層等形狀,便於口含或吞食。


流動床噴霧造粒
將粉劑加工為產品、食品類、中藥材類 。將液狀物噴霧在賦形劑上以達到乾燥的目的,其目的再於便於保存、携帶、包裝
冷凍真空乾燥機
食品、生物科技、醫學研究、生化、酵素、微生物、萃取物等,以對溫度敏感且為保持原味、不變質及不破壞,包含健康食品、蔬果、菇蕈類、蜂王乳、各式農產品、各類中藥材萃取物、膏狀產品。 作用是將加工品急速凍結為固態,在冷凍及真空的狀態下乾燥,其原理為利用水三態中的昇華原理,將加工品的水份去除以達到脫水的目的 。加工後的產品能達到不破壞其營養成份。
真空萃取濃縮機
萃取中藥材類,各式菇類,各種蔬果汁、蜂蜜濃縮等,其特性是將產品經由萃取槽以高溫狀態下取其精華,再經由濃縮的動作將水份蒸發,濃縮到所需的一定濃度, 通常為膏狀成,以利下一步的加工程序。而蜂蜜和蔬果汁的應用,則利用在低溫真空下,將水份降低到一定的濃度,維持蜂蜜I或蔬果的香味以利長時間自然保存。